熱浪持續一週 中暑患者增2成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5日訊】天氣實在好熱啊!不過氣象局預估,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這波熱浪至少還要持續一週,未來幾天北部氣溫可能超過36度以上,而且全台紫外線指數都可能過量,甚至達到危險等級,醫師說最近中暑的患者暴增2成,提醒民眾要特別注意防曬。

豔陽高照,天氣實在太熱了,街上民眾有人撐起洋傘,更有人穿起全白防曬裝,避暑道具全登場,這樣炎熱的天氣,氣象局預估至少還會持續一星期。

氣象預報員 林定宜:

「未來幾天台灣地區基本上,都是屬於高溫而炎熱的天氣形態。今天在北部地區的高溫,甚至可以上升到37度左右,其它地區的高溫也都在33到34度。」

不只氣溫超高,氣象局還警告,由於未來幾天雲量偏少,因此紫外線指數,很容易達到過量甚至危險等級,而在這樣炎熱的天氣下,中暑民眾也隨之暴增。

北醫急診重症醫學主任 高偉峰:

「六、七月體溫在39度以上的(患者),跟二、三月比有大概增加2成。」

凡是體溫達到40.5度,就是典型的中暑症狀,而過度曝曬以及運動過量,都會引發中暑,導致發燒、熱衰竭、橫紋肌溶解等情況,嚴重時甚至可能致命,防曬工作可得做好。

北醫急診重症醫學主任 高偉峰:

「我們要避免在熱的環境,在熱的環境中避免運動。再來呢,我們有一些(方式)可以幫我們身體灑濕、然後搧風灑水,事實上這是一個非常有效的散熱方式。」

醫師提醒老人、兒童以及心血管疾病患者,都是中暑高危險群,因此每天最好補充2000cc以上的水分,並減少戶外活動,才能確保在炎炎夏日中,保持身體健康狀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