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汁原味仙人掌冰 澎湖盛夏好滋味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5日訊】天氣熱,很多人都靠吃冰來消暑,在澎湖有一家仙人掌冰業者,用當地的仙人掌果實做出來的紫紅色仙人掌冰,味道酸甜濃郁,道地扎實的口感,吸引不少在地老主顧與外來遊客前來品嚐。

顧客:「仙人掌冰好吃!」

吃上一口仙人掌冰,立刻滿嘴紫紅,冰涼中帶著酸甜滋味,讓人生津止渴,暑氣全消。

顧客:「酸酸甜甜的,然後感覺吃起來很順口、很清爽。」

顧客:「它是原料採自澎湖天然的仙人掌果,覺得它的那個吃起來,讓人家覺得口感不會有膩的感覺。」

紫紅色的仙人掌冰,就是用道地仙人掌的果實做成的,不過採摘仙人掌果實,得在仙人掌叢中,冒著被荊棘刺傷的危險,採出一顆顆的果實,回來加工。

仙人掌冰業者 易英信:「摘回來的時候要把刺剪掉,然後再剝皮,因為它果實裡面還有個暗刺,那個刺要除掉,除掉的時候再來打汁,打汁的時候還要再過濾,過濾完之後再下去煮。」

顧客:「我本來以為它是綠色,因為仙人掌是綠色的,結果買的時候是紫色的,還滿特別的,然後就是酸酸的,口感還滿獨特的。」

靠著原汁原味的仙人掌冰,原本沒沒無聞的冰店也能闖出一片天。

仙人掌冰業者 易英信:「我們東西都是強調天然的,不添加任何的人工化學香精,還是香料,我想這是我們從以前到現在,一直堅持的一個原則。」

原本紅巴巴的仙人掌冰,消費者以為是色素,不太能接受,不過業者經營24年,始終堅持自製自銷,靠著口碑,也贏得消費者喜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天庇 許美惠 臺灣澎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