俠醫林杰樑病逝 恩師哽咽道不捨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6日訊】林口長庚臨床毒物科主任林杰樑教授昨天(5日)病逝,靈堂就設在林口長庚醫院往生室,各界人士上午都紛紛前往弔唁。林杰樑的妻子說,即使在送醫後一度清醒,林杰樑仍心繫國人食品安全。而林杰樑的老師、長庚醫院最高顧問吳德朗更哽咽的說,林杰樑為食品安全把關,不怕得罪業者、政府,有這樣一位學生,他感到非常驕傲。

一早步出靈堂,林杰樑的妻子譚敦慈打起精神面對媒體,少了林醫師在家的第一晚,孩子們還是難以接受。

林杰樑妻子 譚敦慈:「我的小兒子,跟他的爸爸是最像,就是國二的那一個,他跟我說他哭不出來,他說對嗎,因為他覺得爸爸沒有離開,他早上起來的第一件事情,就把那個毛巾,拿起來聞,他說沒有爸爸的味道,那我們就放了,我們家裡帶來的毛巾。」

譚敦慈說,在林杰樑送醫後一度恢復清醒的時候,心裡惦記的,還是國人的食品安全。

林杰樑醫師的妻子譚敦慈:「(當時)林主任講了很多的話,我昨天晚上也做了很多很多的回憶,其實我覺得啦,他還是念茲在茲在食品安全。」

林口長庚醫院最高顧問 吳德朗:「真的很不捨...他做到了一個知識分子該做的這一個典範,為我們醫界樹立了風範。」

30年前就是林杰樑老師的長庚醫院創院院長吳德朗教授難掩悲傷,他說只要是對的事,不怕得罪人,林杰樑一定會仗義執言,為民眾的生活把關。

林口長庚醫院最高顧問 吳德朗:「林杰樑醫師的風範,值得後人學習,但是要再複製林杰樑,大概是不可能的。我也感到有這樣的一位學生,感到驕傲。」

全民醫師的形象,為民眾安全把關,林杰樑的老師朋友都感到驕傲佩服。

前食品藥物管理局長 康照洲:「林醫師確實是一個非常表裡一致的人,他不會說關起門來,這個會議的時候呢,沒有記者他講另外一種話,外面對記者呢,又講另外一種話,這是我對他非常佩服的一件事情。」

雖然林醫師不在了,復健大樓一樓設置的為「林杰樑教授加油!」的集氣板上,看見的是,民眾對林杰樑永遠的懷念和尊敬。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許娟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