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肝病權威在台灣 陸1億帶原者受囑目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6日訊】同樣是良醫志業的新聞。全球肝病權威,中研院院士陳定信,20多年前在台灣率先解開B型肝炎致癌之謎,影響台灣及鄰近國家預防接種。今天,陳定信在出版社邀請下,發表個人回憶錄,分享與肝炎搏鬥半世紀的心得,也提到應怎麼看待亞洲,尤其是中國龐大的肝炎帶原者處境。

他是陳定信,全球肝病權威,台灣肝病防治之父。新書發表會上,醫界大老與作家出席,連超馬好手陳彥博都趕來獻花,代表台灣1984後接種 B肝疫苗的孩子,向他說聲謝謝。

中研院院士 陳定信 :「不敢說啟發啦,有一些參考的作用,比如在那麼困難的時間,怎麼樣去奮鬥出來,才會做到對國人的健康有某一些貢獻。」

把自己半世紀以來的付出化為文字,陳定信找出B型肝炎致癌之謎,也幫全球發現C肝根治方法。

現在,全球每年七十萬人因為病毒肝炎死亡,其中一半發生在中國,曾協助對岸學者研究的他說,中國農村疫苗接種 率只有五、六成,帶原者的藥物抗藥性也是關鍵。

中研院院士 陳定信 :「現在中國比較大的問題是,對於已經感染慢性肝炎的人,他們有些治療,但是治療藥物都是屬於抗藥性比較高的。他的B型肝炎是全世界最嚴重的,百分之幾乎六十的B型肝炎帶原者是在中國。」

目睹父親因為肝癌離世,陳定信 將自己人生投入肝病研究。最刻苦時期,領的薪水,只有同儕的三十分之一不到,但卻是幫台灣拿下美國國家科學院海外院士的第一人。高齡70歲的他說,退休以後還要繼續從事研究,幫台灣培育更多人才。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