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記協譴襲擊攝記暴行 促警方徹查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6日訊】香港兩名攝影記者上週日(4日)在旺角行人專用區採訪期間,被人襲擊及推倒在地上。二人星期一(5號)早上到旺角警署報警。香港記者協會譴責暴行,並質疑警方當時目睹情況卻未即時阻止,要求警方徹查。

《壹週刊》攝影記者在週日(4日)採訪支持與反對林慧思的集會期間,遭一名自稱退休警察的男子推擋鏡頭,被人三次推倒在地,腰部被撞傷。在附近的《明報》攝影記者也被人用腳踢,大約1分鐘後警民關係科人員才上前調停。香港記者協會發聲明譴責暴力事件。

香港記者協會新聞自由小組召集人 雷子樂:「當時記者給人包圍推撞,暴力對待,在採訪期間,在不遠處都有一批軍裝警員在附近執勤,但很奇怪,他們對於在不遠處發生的衝突,沒有即時果斷的去處理,沒有及時去制止這種暴力行為。」

記協促請當局嚴肅處理,以維護新聞自由、言論自由等香港核心價值。

另外,在集會期間,人群中出現疑似大陸公安來港執法,又有市民分別遭警方誣指搶槍及被便衣警員打傷。市民不滿警方執法不公,一度群起追趕及包圍警方。

新唐人記者 李國雄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