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審法火速過三讀 洪仲丘案適用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6日訊】25萬民意高漲,讓洪仲丘案 歷經一個月後再次升溫,今天(6日)立法院火速三讀通過軍審法修正案,下午台中市警局到洪家關心有無電話監聽。從馬總統週日親赴洪仲丘告別式之後,從中央到地方,政府終於正視到洪家人的請託。

6日凌晨,戒護士陳毅勳再被裁定15萬元交保,洪仲丘姊姊洪慈庸第一時間得知,再度對軍法院感到失望。

洪仲丘姊姊 洪慈庸:「其實我對軍法還是滿失望的,法律上的部分我們會請律師作處理,我想就是因為軍法這邊的處理,一直到現在都不能讓家屬和大眾滿意,所以我想這應該也是我們現在一直沒有辦法得到真相的一個主要原因。」

中午立法院火速三讀通過軍審法修正案,讓洪仲丘案得以轉移一般司法機關,洪慈庸感謝社會各界鼎力相助,尤其是每一個為洪仲丘走上街頭的人。

洪仲丘姊姊 洪慈庸:「希望可以幫助以後的案件,就是不希望說以後會有弟弟這樣的狀況,如果移到一般司法這邊來處理的話,就不會有官官相護、互相包庇的行為,大家就會以此為借鑑,以後就不敢在軍中胡作非為,那我相信,這一定會對一些不肖的軍人有一些嚇阻的作用。」

洪家疑似遭電話監聽,6日下午台中市警局也派人到場了解,一場25萬公民運動,讓洪仲丘案喧騰一個月後,出現轉圜曙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