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腰圍標準90cm 過粗易罹三高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6日訊】父親節就要到了,送什麼禮物最好?國民健康署表示,根據分析,腰圍過粗的男性,罹患三高的比例,是一般人的2.5倍,大家不妨幫父親量腰圍,守護爸爸健康,就是最好的禮物。

中職選手羅錦龍,今天不投球,拿出皮尺,幫聯盟會長量腰圍。

國民健康署長 邱淑媞:

「79.8公分,這個連女生的標準都沒超過 。」

接著換羅錦龍上場,腰圍也很標準。這麼做全是因為,腰圍最能反映內臟脂肪有多少,國民健康署提醒,大家最好定期測量。

中職選手 羅錦龍:

「運動員來講其實,假如我真的90以下,那我可能真的太瘦了。可能球沒什麼威力了,自己平常也會注意啦,就是比較注重水果,自己也會補充些高蛋白。」

中華職棒聯盟會長 黃鎮台:

「從前是游泳,後來時間花的太長,現在改騎飛輪,一個星期三到四次吧。」

根據統計,高達半數的民眾,不知道男生的標準腰圍是90公分,女生80公分,算一算40歲以上的男性,高達4成,腰圍都過粗,罹患三高的機率,是一般人的2.5倍,有代謝症候群的,也不少。

國民健康署長 邱淑媞:

「國人平均餘命的增加,並不明顯,最主要的主力是來自於,心臟病、中風三高造成的死亡,已經高達國人的27%,三高心血管疾病的威脅,最主要的危險因子,就是肥胖還有不健康飲食。跟缺乏運動、抽菸。」

腰圍和健康息息相關,今年父親節,不妨回家幫爸爸量個腰圍,就是最好的禮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