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億美元 亞馬遜創辦人買華郵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6日訊】美國主要報紙之一的《華盛頓郵報》(以下簡稱《華郵》)宣布以2億5千萬美元,賣給網路的亞馬遜公司創辦人兼執行長貝佐斯。貝佐斯坦言網路顛覆了新聞業,未來經營不易,強調要創新和嘗試找出路。

亞馬遜網路商店創辦人兼執行長貝佐斯宣布以2億5千萬美金買下《華盛頓郵報》。

貝佐斯表示,網路幾乎改變新聞業每一個元素,未來經營不易,強調要創新和嘗試找出路。

《華郵》創刊於1877年,是美國華府發行量最大、歷史最悠久的報紙,1972年因揭發迫使時任總統尼克森下台的「水門事件」而聲名大噪。

不過,由於網路興起,及數位化時代來臨,全球紙類媒體都嚴重受到衝擊,即使是聲譽卓著的《華郵》與《紐約時報》等美國大報,也都面臨轉型壓力。

過去6年,《華郵》公司整體的財務表現不佳,報紙部門營收下滑44%,今年上半年紙本的發行量也持續下滑7%,葛拉漢家族早有意求售。

貝佐斯收購後,管理階層與營運將不會有任何變動,貝佐斯仍將留在西雅圖聚焦在亞馬遜業務,不會介入《華郵》的日常管理。不過,《華郵》將會以全新名字出版。

美國平面媒體的經營環境日益艱困,據美國報業協會統計,2007年至2012年間,由於廣告主與讀者紛紛投向網路,使得平面報紙廣告收益失血55%。

《華郵》的這項交易延續了過去3天的媒體交易潮。紐約時報公司(New York Times Co.)3日宣布計劃將《波士頓環球報》賣給紅襪隊和利物浦足球俱樂部(Liverpool Football Club)東家,億萬富豪避險基金經理人亨利。

美國數位媒體IBT集團也宣布將從IAC集團(InterActiveCorp)買下《新聞周刊》(Newsweek),交易細節則未公布。

49歲的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今後也將是《華郵》唯一的老闆。這項交易劃下葛拉漢(Graham)家族擁有《華郵》時代的句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編譯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