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爆抄襲 楊念祖閃電下台任期僅六天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7日訊】昨晚(7日)前國防部長楊念祖閃電請辭,震驚外界。由於楊念祖被爆料,2007年主編的戰略書籍,文章抄襲中國學者,對此楊念祖承認過失,表示該篇文章當初請人代為撰寫,再得知周刊查證此事並確認有抄襲之後,楊念祖立刻向馬總統表達請辭。

前國防部長楊念祖,臨危授命處理洪仲丘案,但是才上任六天,就因為文章涉嫌抄襲,閃電請辭。

前國防部長 楊念祖:「當此政府與國軍,面臨重大挑戰的時刻,由於我個人的過失,而影響到政府、國軍的榮譽,因此我當面向院長跟總統表示要辭職負責。」

楊念祖在昨天(6日)下午,得知周刊即將刊出論文抄襲的報導,因此在晚間7點向馬總統請辭後,隨即宣布下台。而向周刊爆料的,是民進黨北市黨部執行長朱政騏,他說楊念祖主編的決戰時刻,其中一篇文章,上網搜尋,發現有三分之二篇幅抄襲中國學者。

民進黨北市黨部執行長 朱政騏:「就是把這篇論文,整個從簡體翻成繁體,幾乎是一模一樣。」

不過書籍早在2007年就出版,卻到現在才被踢爆,更有立委在楊念祖上台之前,就接獲其它匿名來源的爆料。

國民黨立委 羅淑蕾:「軍中很多人想當部長的人,是不是不滿說就是讓楊念祖文人部長上來,當然他抄襲不對,可是為什麼以前沒有爆現在跑出來爆。」

民進黨立委 陳亭妃:「因為他是第一位馬英九任內的文人部長,那是不是因為這樣子,所謂的軍系要給馬英九一個下馬威,所以在這樣子一個處理當中,有放出這樣的一個消息。」

文人部長上任六天就下台,外界解讀為軍中派系鬥爭,對此,國防部嚴詞否認。

國防部發言人 羅紹和:「針對媒體指國防部和陸軍司令部互鬥,這是一個毫無事實根據的臆測以及指控,絕對不是事實。」

一周內折損兩名國防部長,史無前例,也衝擊軍方威信。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