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恆天然 全面下架問題乳品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7日訊】紐西蘭恆天然乳品集團7號表示,部分出口產品引發污染恐慌,是人為疏失導致,問題乳品現在已經全面下架。執行長史畢根斯表示,目前以恆天然濃縮乳清蛋白製成的乳品,幾乎不會或完全不會造成風險,希望讓消費者與家長安心。

8月3日紐西蘭恆天然乳品集團(Fonterra)首次舉行記者會,承認14個月前,紐西蘭生產基地生產的3批共38噸濃縮乳清蛋白粉中,檢驗出肉毒桿菌(Clostridium Botulinum)。

7號恆天然乳品集團執行長史畢根斯正式對外宣布,他們決定將所有被污染的奶粉下架停止銷售,避免對消費者構成任何威脅。

恆天然乳品集團執行長 史畢根斯(Theo Spierings):「過去4、5天內,恆天然已經負起責任。恆天然將調查為什麼會發生這起事件。恆天然將持續保證每個人的知情權,就像我剛才說的,我們的調查結果,我們希望今天在這裡傳遞更明確的訊息給大眾,因為這將攸關紐西蘭恆天然的聲譽。」

史畢根斯承認,這一事件嚴重損害了恆天然乳品集團和紐西蘭乳品業在亞洲的聲譽。儘管目前沒有任何關於兒童因食用恆天然奶品生病的報導。

北京居民:「我周圍也有朋友也有在講,他們給自己孩子選擇新西蘭(紐西蘭)的,然後突然一說現在新西蘭(紐西蘭)的產品奶粉奶源有問題,也挺緊張的倒是。」

中國婦女:「他們家自己有沒有孩子?當他自己的孩子吃這種奶粉會怎麼樣?然後我希望他們良心能夠…發現一下吧!」

早在2008年,作為三鹿集團重要股東的紐西蘭恆天然乳品集團,率先發現了三鹿添加「三聚氰胺」的問題,他們主動將相關情況通報給了紐西蘭政府。

最終,恆天然乳品集團因三鹿集團破產而蒙受巨大的財務損失,但公司負責人卻表示「從來沒有後悔主動將三鹿事件曝光」。產品安全比財務損失更重要,這一理念在這次肉毒桿菌風波中再一次得到了體現。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