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縣再挖大埔農地 農戶之子臉書求救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7日訊】繼上個月18日苗栗縣政府強拆大埔後,抗爭戶之一的黃福記,他的農田旁又出現怪手,要來挖田鋪路,昨晚(6日)黃家兒子緊急在臉書上求援。今早,約有30位聲援民眾趕來,站在黃家農田上,與黃家人一起捍衛家園。

「守護家園 堅持到底 守護家園 堅持到底」

上個月,苗栗縣政府強拆了黃家大門,8月6日傍晚,又有怪手、工程車在黃家的農田旁聚集,要來挖田鋪路。黃家兒子連夜緊急在臉書上po文求救,希望大家能來聲援。

大埔農民黃福記兒子 黃坤裕:「我們的行政訴訟還在走,還沒有一個結果,而且我們也不同意,而且這個也不是必要性跟公益性的徵收,所以我們就不讓他做。」

原本完整的農地,徵收後會被拆成三塊,其中一塊還在兩公里外,讓已經80多歲的黃福記根本無法繼續耕種。

大埔農民 黃福記:「兩分地把我分成三份,要給我種田,這樣我怎麼有辦法?我老人家沒法做,別說老人家,年輕人也沒法種。」

早上6點多,就有聲援民眾陸續來到黃家,大家站在農田上拉布條,喊口號,承包工人在兩百公尺外穿梭徘徊,不敢開挖。

聲援民眾 劉慧真:「從台北下來,主要是因為看到這個議題,覺得他是完全不符公益的,這樣一個強迫人民搬遷,強佔人民土地,這樣一個惡習,所以我們覺得必須要聲援。」

捍衛苗栗青年聯盟 傅偉哲:「工程單位他可能未來一到兩週內隨時都進行施工,我們也會跟黃家人,繼續一直站在這邊,一起跟他們堅守,這一塊農地。」

今天有民眾到場聲援,農田沒有被破壞,但是面對縣府的強硬,接下來黃家人將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繼續捍衛家園。

新唐人亞太電視 賴弘鈞 陳彥如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