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方支付業務 最快9月上路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7日訊】行政院今天(7日)拍板第三方支付服務管理原則,短期將採網路儲值支付帳戶機制與電子票證雙軌並行的模式。但依照開戶認證的憑證不同,儲值金額最高區分為20萬、10萬及1萬的區別,電子票證最高儲值金額則維持現有1萬,預計9月上路。

金管會銀行局長 桂先農: 「依據電子票證發行管理條例的規定,來容許非金融業以設立電子票證發行機構的方式,來提供路儲值的服務。 」

千呼萬喚,兼顧扶持國內電子商務產業發展及保護消費者原則的第三方支付服務管理原則終於拍板。短期第三方支付儲值服務將採網路儲值支付帳戶機制與電子票證雙軌並行模式。如果是非金融業第三方支付服務業者願意與銀行業合作,則可爭取到較高的儲值額度。

金管會銀行局長 桂先農 : 「如果採電子票證的機制來提供儲值服務,會依照現行電子票證相關法令的規範來辦理,包括維持儲值金額一萬元的上限,還有業者資本額三億元的要求,等到實施一段期間,累積足夠經驗之後,我們再來檢討。」

如果是採網路儲值支付帳戶機制,業者須與銀行簽署合作契約,而根據銀行公會提出的草案,未來將依照認證工具的不同,單一銀行總歸戶的儲值上限可分為20萬、10萬及1萬。預計9月上路。

不過,儲值服務僅適用於買方,賣方收受貨款仍使用目前一般帳戶,也就是電子票證間的資金不得移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