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已立暑難消 中國高溫天氣仍將持續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8日訊】真的是秋老虎發威。昨天(7日)是廿四節氣的立秋,等於是宣告酷暑天氣即將告一段落,不過,全中國有一半面積的氣溫攀升到攝氏40度以上,大陸氣象單位表示,未來幾天,氣溫可能繼續升高到42度。

大陸各大城市炎熱依舊,立秋這天,全中國有一半面積、均溫達40度;浙江奉化甚至衝到43.5度,創下史上新高;上海也再度打破140年記錄來到40.8度

民眾 王小姐:「比我想像中熱多了。」

民眾 周先生:「在外面走兩步就完全是汗了 上午和下午都得換一套衣服。」

半個月內,上海最高氣溫三次創新高。一年之內出現3次40℃以上的高溫,過去不曾發生。七月,上海幾乎天天氣溫都超過攝氏35度,上週更有10人因過熱中暑死亡。

氣象局表示,因為副熱帶高氣壓強盛,才導致高溫不降。上海高溫至少將在持續一週,未來幾天很有可能高溫繼續攀升到42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安慈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