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特使裴瑞茲登門道歉 洪家:遲來正義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8日訊】今年5月9日發生的廣大興28號漁船槍擊事件,台灣漁民洪石城遭菲律賓公務船開槍掃射身亡。菲國派特使來台向洪家道歉。洪家長女說,這是遲來正義,感謝各界關注,希望她父親是最後一位犧牲者。

等了三個月,洪家終於等到菲律賓特使 裴瑞茲送上總統授權的道歉信,由洪石成太太代表接下。

菲律賓特使 裴瑞茲:「菲律賓總統,艾奎諾三世,總統與菲律賓人民,對於不幸往生的洪石成與洪的家屬,深深地致上歉意。」

廣大興漁船射殺案,菲國態度轉寰,派特使代表總統道歉,對於菲律賓司法部門以殺人罪起訴開槍者在內的八名海巡,洪慈綪說,這是遲來的正義。

洪家長女 洪慈綪:「在這三個多月期間,感謝台灣民眾無私的關心與送暖,若能盡速完成漁權談判,保障日後漁民在此海域捕魚的安全,才是對我父親最實質的告慰與補償。」

菲律賓特使 裴瑞茲V.S.洪慈綪:「我與我的太太一直為您的父親祈禱。」

父親節這天,裴瑞茲多次向洪家致歉,致於賠償費部分,洪家希望提升到國與國層級,應要包括喪葬費、修船費、精神補償等,外界預估超過新台幣1,000萬元,但實質金額仍沒有公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簡陳如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