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棒中華郵政 李紀珠接台灣金控董座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8日訊】

被形容是「完美小姐」,中華郵政一百多年以來第一位女性董事長─李紀珠下午交棒,即將轉任台灣金控暨台銀董事長,再度成為媒體焦點。

前中華郵政董事長 李紀珠:「今天坦白說真的是很,我必須自己都承認是,有點突然。也沒有想到時間竟然是明天,明天就要交接,所以很突然。」

李紀珠才接掌中華郵政5個多月,現在要轉任台灣金暨台銀董事長,自己都坦言「很突然」。26歲當上台大經濟系最年輕的博士,出任青輔會主委期間曾是當時最年輕的政務官,還當過金管會最年輕的副主委,和中華郵政自清朝百年以來,首位女性董座。如今同仁口中的「神力女超人」董事長,即將成為台灣當今八大公股行庫中,唯一的一位女性董座。

財政部長 張盛和:「很好啊,適才適所,這個很難找到的,因為她在中華郵政董事長才四個月,她願意過來幫忙我非常高興。」

前中華郵政董事長 李紀珠:「中午(交通)部長跟我打電話,說他不能來的原因的時候,我還跟他開玩笑說,如果有機會可以讓我再回來,以後再回來,當然更重要就是,我也跟同仁講,我是永遠的義工。」

上任5個多月每天工作到晚上、周末還加班,「完美小姐」積極開發新的金融業務,交接最後一天,還念念不忘原本計畫下周要去新加坡、馬來西亞,九月要去日本洽談新合作,離開中華郵政,李紀珠坦言可惜和不捨,還說有機會想要再回來,更要當,永遠的義工。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吳柏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