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非核陣線成立 名人紛響應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8日訊】今天是父親節,有一群爸爸站出來,成立「爸爸非核陣線」,以爸爸的承諾為主軸,希望給孩子一個安全的家園,希望政府能停止興建核四,廢止核能,像是導演馬志翔、魏德聖、九把刀都加入力挺,要號召更多爸爸站出來反核。

九把刀的父親彎下腰和兩個小孫子打勾勾,承諾為了保護他們的未來,誓言反核到底,儘管帶著腳傷,但還是從彰化北上,選在父親節當天力挺「爸爸非核陣線」。

九把刀父親 柯毓彬:

「公投我也不相信,因為公投根本是一個不公平的公投。如果非得要公投,我跟兩個孫子保證,阿公這個章蓋下去,絕對是蓋反對(續建核四。)」

董事長樂團 林大鈞:

「自從我當爸爸之後我認為,我們就是不應該給小孩子,他們不想要的未來。」

歌手林大鈞也帶著兩個小女兒,一起反核。還有導演馬志翔,雖然還沒結婚生小孩,但是也是「爸爸非核陣線」的發起人之一。

導演 馬志翔:

「如果說土地是母親的話,那保護這個土地就是父親的意象,那我將來是一定會生小孩的,我可以不為了我自己,但為了我的下一代,我希望給他們一個安全的生活環境。」

父親節當天爸爸們站出來,包括李遠哲、小野、馮光遠、蔡康永和魏德聖等等,共計70位來自藝文界的名人,也呼籲民眾一起加入。

爸爸非核陣線召集人 李卓翰:

「停建核四並不會缺電,停建核四也不會造成經濟的衰敗。甚至我們核四廠停建之後,我們未來對於新能源的開發,對於新經濟模式的建立,其實這是更可以期待的。非核,我們不只需要大咖,我們還需要大家的支持。」

原本就有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如今又有爸爸非核陣線,為了守護孩子們的未來,爸爸、媽媽們全部站出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