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沙灘上的巨蛋 吸引孩童的遊樂場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8日訊】如果夏季造訪金門,在岩壁上見到一個個的洞,它很可能就是栗喉蜂虎的巢,栗喉蜂虎是金門一種特別的候鳥,栗喉蜂虎的巢,讓來自奧地利的藝術家Ella有了創造靈感,在金門創作藝術節特展,創造出有大大小小洞口的巨蛋,意外成了沙灘上孩子們的遊樂場。

這個洞出來,那個洞進去,沙灘上洞洞相連的龐然大物,吸引孩子們玩得樂此不疲。

小朋友:「我覺得很像蛋殼,就是很不完整的蛋殼。」

小朋友:「一個個(洞),像被蟲蟲咬過的蛋。」

小朋友:「好像菜蟲咬的,一個個的洞,然後,菜蟲可以爬進去裡面玩。」

小朋友:「就是(像)寄居蟹爬過,然後挖的洞。」

孩子們口中的巨蛋,蛋殼挖出大小不一的洞洞,靈感來自於金門夏候鳥栗喉蜂虎。

奧地利藝術家 日德.艾蘭(Ella Raidel):「另一個很美的點,是陽光由洞外灑進來,它就像是一面屏風一樣,分隔了光與影,作品和大自然發生了互動。」

金門創作藝術節策展人 羅秀芝:「其實她(藝術家)是因為看到了栗喉蜂虎,這個金門特殊的鳥類,牠的巢是築在岩壁上,一個個的洞。」

從堆沙,上水泥,再挖出一個個的洞,奧地利藝術家Ella在金門逗留兩週,製作過程非常環保。

金門創作藝術節策展人 羅秀芝:「Ella的作品是用沙來做模子,然後做完之後,那個沙又回到沙灘,所以是非常非常環保的。Ella自己都覺得非常的意外,這種工法在歐洲她其實沒有遇過。」

藝術家走出工作室,以沙灘為創作的場域,不僅實踐了創作理念,也意外的為孩子們打造了一處遊戲天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威宇 胡淨妮 台灣金門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