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掌臺灣金 李紀珠:扛國家信譽做生意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9日訊】來關心財經消息。台灣金融業龍頭、光復後政府設立的第一家銀行,台灣銀行和台灣金控董事長今天交接,由前中華郵政董事長李紀珠接掌,李紀珠說自己現在是「扛著國家的信譽在做事」,她要用創新的思考,擦亮台銀這塊老招牌。

前金管會副主委、中華郵政董事長李紀珠,上午正式接掌台銀和台灣金控,成為台灣當今八大公股行庫當中,唯一一位女性董座。

李紀珠重返金融圈,交接現場冠蓋雲集,金融研訓院、花旗銀行、華南金和兆豐金董事長,工總和商總理事長都親自,到場觀禮。

台灣金兼台銀董事長 李紀珠:「台灣金控也好,台灣銀行也好,它的基本特質也是一樣,比如說它是,民眾對它的信任,因為它是扛著國家的信譽在做事。」

在中華郵政短短5個多月,李紀珠已經推動這家百年老公司,大轉型,現在接掌同樣歷史悠久,同樣「錢多、人多、資產和通路也多」的台灣金,李紀珠已經表現出,積極作風。

台灣金兼台銀董事長 李紀珠:「因為雖然扛了這麼大的政府的政策任務,可是也帶來這麼龐大的潛在客戶群,我們自己有沒有深耕,去好好去發掘,它所帶來的週邊效應跟潛在價值。那第二個我是覺得我們應該,積極去提一些更創新的任務。」

未來努力方向,除了「深耕台灣金融、邁向國際」,李紀珠特別連講兩次,要「積極開拓兩岸市場」,留給各界關注,台灣金在兩岸金融的,未來走向。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吳柏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