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濫捕流浪犬 動保人士自囚狗籠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9日訊】今天(9日)氣溫飆高,不過有上百位民眾,中午的時候到農委會前抗議。因為狂犬病疫情爆發,全台各地捕捉流浪狗,動保團體認為是濫捕,收容動物數量爆增,最後必須安樂死。抗議人士還自囚在狗籠內絕食,要求農委會官員出面回應。

抗議民眾手拿標語,怒吼要求農委會官員出面。動保人士自囚在狗籠,抗議農委會為了防堵狂犬病,就濫捕流浪犬。

動保團體代表 黃泰山:「我在這邊絕食,進入到第四天,假如今天沒有見到王政騰(副主委),我繼續絕食,大家繼續留下來好不好?」

在高溫下,抗議民眾絲毫沒有退意,還有環保人士爬到樹上,聲援抗議訴求。

藝人 楊懷民:「現在他們做的是甚麼?我們撲殺了不要害怕,然後你們可以丟沒有關係,你做這樣的宣導是錯誤的,你會造成民間更多的亂象,這樣對嗎?」

民眾 黃女士:「這個疫情不是一天兩天造成的,早就有了,是不是?現在公布不能收拾,然後就濫捕殺,這是不對的,」

被指控濫捕,農委會強調一切都是誤會,沒有發動捕抓全台流浪狗,只有針對傳出狂犬病鼬獾的地區,加強防疫。

農委會 畜牧處長 黃國青:「有民眾來申訴,要求去捕抓的話我們才去捕捉,所以我想應該是有一點誤會,我們絕對沒有去下令說全面來捕捉撲殺這個工作。」

由於先前雲林古坑鼓勵抓流浪狗送白米,還有台中市禁止認領收容所動物,因而引起動保人士強烈不滿,要求停止濫捕,同時應該分配疫苗由民間志工施打,才能有效防堵狂犬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