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投車站返鄉 陳明章作曲傳唱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9日訊】「新北投車站」在西元1988年台灣鐵路淡水線,因為配合捷運施工,面臨拆除的命運,經由台灣民俗村創辦人施金山將新北投車站遷移彰化24年,經歷由新北 投社區居民與台北市政府極力爭取,獲得日榮公司同意捐贈台北市政府,郝龍斌市長專程南下彰化,在彰化台灣民俗村舉辦捐贈儀式,並且邀請台灣民謠大師陳明章 自彈自唱自己編寫的歌曲,見證這個具有歷史性的一刻 。

這首歌曲是台灣民謠大師陳明章自己作詞,作曲、自彈自唱的歌曲,歌名叫做「心愛的老車站」,表達他對新北投車站的思念。

台灣民謠大師 陳明章:「真高興,它就變成一個很美的,回去它原來的地方,我小時候都睡在裡面,夏天很熱,我們都會去裡面乘涼。」

從車站正門看過去,上頭還寫著「復興中華文化」六個大字,保存完好,不過經歷24年風吹雨打的新北投車站,難免會有一些破損情況,新北投居民來到這裡看到這個情況,心中難免不捨。

八頭里仁協會 理事長 戴秀芬:「(有點破損會不會有點心疼)會,當然這種感覺是一定會的,但是經過這麼多年,這一塊彰化民俗村的情況這個是很自然的,那有人愛它就是不同。」

八頭里仁協會會員 曾婕綸:

「大致的全貌還是在,但是那個油漆上有點剝落,我們是滿心疼的,但是看它保持原貌,沒有被摧殘整個摧毀,是非常感動的。」

台北市長郝龍斌專程南下來到彰化,和彰化縣長卓伯源等人,共同簽署,在眾人見證下舉行捐贈儀式。

台北市長 郝龍斌:「在新北投車站一百年的時候,我們會把新北投車站,完整的呈現在新北投地區,這是一個歷史文化古蹟保存,尤其在地再來把歷史文化古蹟恢復,很重要的一個典範。」

日據時期用木頭打造的老車站,屋頂上設計有老虎窗,預計年底前將車站拆解與重組,民眾想見到它的風貌,渴望在2016年重回新北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映甄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