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椿之父 十幾年來推廣不遺餘力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9日訊】全台第一位研究香椿的高醫退休教授許勝光,十幾年來,結合產業和學校資源,投入香椿研究費用超過一億。許勝光說,香椿嫩葉營養價值高,可以製成香椿茶包和香椿膠囊,好東西一定要推廣給更多民眾知道 。

這裡是雲林土庫的香椿園區,園主許勝光是高雄醫學院退休教授,十幾年前因為母親生病,有人介紹香椿可以控制病情,開始研究香椿的藥用價值,成為台灣香椿之父。

高醫退休教授 許勝光:「香椿你在字典查,叫長壽,是父親樹是長壽的意思,為什麼會長壽?我用我的背景生理學的背景,生理學器官組織去看它的影響,真的都是變好,這麼多項目都變好,人不長壽也奇怪。」

聯合國亞洲蔬菜研究發展中心比較一百多種蔬菜的抗氧化能力,發現香椿抗氧化能力是第一名,有助於對抗體內自由基的破壞。

高醫退休教授 許勝光:「我美國一個朋友,他是藥劑師,他自己也是糖尿病,他一直血糖降不下來,越吃血糖越高,他朋友告訴他說香椿有效,越吃血糖越低,吃了三天以後,血糖降到一百六。」

目前香椿園採用自然農法,養雞吃草和吃蟲,如果香椿死了,就再種一棵,沒用農藥沒施肥,不過園區裏的香椿卻非常茂盛。

香椿種植者 許世敬:「事實上落葉和雞糞成自然堆肥,很少去外加施加肥料 ,這個香椿這種植物的特性,我們管理方式所造成的特殊效果。」

民眾:「香香,很順喉!」

香椿嫩葉鮮美可口,營養價值高,可以製成茶包和膠囊,許氏父子相信,好東西一定要推廣給更多民眾知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