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思手工製作 墨魚硬鞘變藝術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9日訊】墨魚除了用來食用外,很少人知道可以拿來做藝術品,在澎湖有一位手工藝術家,用墨魚背內的硬鞘,製作出手工藝術品,到底她是怎麼辦到的?帶您來一探究竟。

作者手中拿的這幅蓮花手工藝術品,您看得出來蓮花瓣是用什麼材質做的嗎?

兩位遊客:

「那個魷魚的背?(妳有看過嗎?) 應該是吧?(不是吧!)妳沒有看過吧!我們來問老師好了。」

遊客說的對!墨魚身體內有一片石灰質的硬鞘,料理時通常會丟棄,不過在藝術創作者的眼中可是創作的好材料。

藝術創作者 吳琇鈴:

「路過後面花枝丸的加工廠,每天都看到一大堆的硬鞘,後來想一想又撿回幾塊(硬鞘),我用這個來作兔子。我覺得這硬鞘一排,就可以做出太漂亮的蓮花,而且開的很大的蓮花,或是半開的蓮花,就是各種樣式的蓮花,我都可以把它表現出來。」

經過 吳琇鈴的巧手,透過一些巧思、再添上顏色,廢物利用也可以變成美麗有價值的藝術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天庇 呂建樹 台灣澎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