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電影文化節 踩街嘉年華熱鬧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10日訊】南投在週六(8/10)舉辦首屆電影文化節,這次活動以角色扮演,搭配踩街嘉年華 熱鬧登場,包括西遊記、赤壁大戰、魔鏡壞皇后、白雪公主等十多隊的變妝隊伍,從南投戲院出發,遊行市區踩街,希望讓民眾重溫電影情節,也激起日漸式微的電影文化熱情。

西遊記、白雪公主等大家耳熟能詳的電影角色,以真人扮演踩街方式呈現,南投電影文化節踩街嘉年華,吸引許多民眾圍觀。

踩街隊伍:「我們演的是魔鏡魔鏡, 是白雪公主與壞皇后的故事,我演的是壞皇后,想要把磅礡的氣勢呈現出來。」

踩街隊伍:「參加這個活動感覺很新奇、很有趣。」

南投市長許淑華和來自韓國榮州市市長,擊鼓為電影文化節拉開序幕, 希望藉由活動喚起民眾對傳統電影的熱情。

民眾:「跟好朋友一起去電影院的感覺,跟自己在家裡看的感覺會不一樣,比如說大螢幕的聲效啊、音效啊那種震撼力!在家裡看都比較單調。」

韓國榮州市市長 金宙榮:「我們兩個地方,兩個都市做友好交流已經30多年了,這次來參加這個慶典,就是來一起享樂、一起相互交流跟學習。」

南投市長 許淑華:「我們最主要的是把第八(電影)藝術的這個文化,能夠繼續的來做一個推廣,主要也能夠幫助我們的國片能夠受到更多人的關注。」

在家庭劇院、DVD、電腦網路盛行的現代,如何讓傳統電影院再度恢復榮景,有賴喜愛電影藝術的人們,一起共同努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漢昌 林秋月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