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台灣豬腳節 創意料理進軍市場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11日訊】2013年台灣國際豬腳節,上午在台北火車站舉辦開幕典禮,現場展出台灣豬腳故事和創新食譜,而除了介紹一般的豬腳料理外,還有一款用豬腳製作的肉餅,相當特別,一起來看看。

一刀切開,金黃外皮內包裹著來自屏東的萬巒豬腳,師傅創意發想把這一大塊油亮亮的褐色豬腳,包入月餅內餡,成了創意料理。

糕餅師 許裕麟:「這個餅的特色它本身是熱滷之後再冷滷總共要48小時,冷滷就是把醬汁放在冰箱一天一夜之後把醬汁收到餅裡面去。」

道地的台灣美食,業者研發出的豬腳創意料理,要吸引消費者目光。

行政院農委會主委 陳保基:「我想這樣子的在地生產,在地消費,能夠把我們的經濟消費也能夠發展。」

2013年台灣國際豬腳節開幕,身為屏東在地人的農委會主委陳保基,一談到豬腳,就流露出了一份故鄉情感。

行政院農委會主委 陳保基:「我們台灣的習俗裡面吃豬腳是可以趨吉避凶,所以每一次的慶典比如說你的生日,在我們台灣的傳統裡面就是要吃豬腳麵線,這一些都帶給我們非常好的幸運。」

趕搭中秋佳節風潮,台灣傳統美食不惶多讓,搶進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柳光熙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