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G執照競標 千億七雄親自上陣面試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12日訊】NCC公布預計年底完成4G釋照作業,由於牽動台灣通訊產業版圖,因此,今天NCC舉行4G面試,產業七雄董座親自上陣,自然是媒體關注的焦點,不過多家業者面對媒體是低調快閃,只有亞太電信董事長邱純枝大方走過一樓大廳,在媒體面前公開露面。遠傳董事長徐旭東也只是簡短表示,問題很難。

中午12點不到,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大樓大廳,大批媒體已經列隊守候多時。

NCC週一下午進行行動寬頻4G釋照資格審查最後一關,國內七大業者,一一接受審查委員「面試」。

第一場由頂新集團旗下「台灣之星」打頭陣,集團董事長親自出馬,其他各家業者也都來頭不小,依序是新光集團 旗下的新建,國內各大電信業者:亞太、遠傳、台灣大哥大、中華電,也都由集團董事長親征出馬。最後是鴻海集團旗下的「國碁電子」。

記者:「NCC已經表示了,釋照最少三張,七家業者不會全得,年底完成釋照之後,得標業者最快明年就會開始營運。」

4G頻譜競標,國內七雄競爭激烈,NCC將在隔天,星期二,公佈資格審查最終結果。名單確定後,9月3日,就將開始競標,每個頻段出價最低500萬起跳,據估計,4G釋照底價總金額將可能高達359億到500億。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吳柏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