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醫林杰樑拒境外移植 省思洗腎污名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12日訊】俠客仁醫林杰樑洗腎30多年,堅持反對境外移植買賣,尤其是中國大陸等器官來源不明地。目前,台灣約有七萬多名洗腎病人,對此,腎臟醫學會表示,台灣腎臟病防治受國際肯定,外界不應該汙名化洗腎患者,政府在推廣無償器捐的同時,應該禁止境外移植買賣。

俠客仁醫林杰樑洗腎30年,原因就是反對境外移植買賣,隨著外界持續抨擊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與良心犯器官,杜絕境外移植旅遊,已經成為醫界共識。

臺灣腎臟醫學會秘書長 吳志仁:「我想境外移植這個事情,事實上,在很多全世界的國家都是禁止的,慢慢的就禁止了,因為甚麼叫境外移植,境外移植相對來講就是買賣,這個買賣行為就是不應該。」

台灣約有七萬多名洗腎病人,醫師表示,年齡增長,三高疾病與高蛋白飲食習慣,都會增加罹患腎臟病機率。醫師說,雖然有人把台灣汙名為洗腎王國,但台灣腎臟病防治是全球第一。

臺灣腎臟醫學會秘書長 吳志仁:「我們在做腎臟病的防治,在全世界很有名,全世界很多國家在談腎臟的時候,他們是覺得,為什麼你們國家這麼好,可以讓洗腎病人都可以得到治療,因為全世界可以負擔病人洗腎費用的國家沒幾個,大概目前只有3個,美國、台灣、日本。」

台灣健保長期支持洗腎病人醫療費用,臺灣腎臟醫學會秘書長 吳志仁表示,台灣腎臟病防治擁有健全的醫療資料庫,相較於大陸連一個省的資料都送不出來,台灣相關計畫,已經成為國際參考指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