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城七夕循古禮 「做十六歲」少年轉大人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13日訊】八月十三日是黃曆七月初七,是兒童保護神「七娘媽」的誕辰日,在台南府城已經有兩百多年歷史的開隆宮,在這天都會舉行「做十六歲」儀式,感謝神明保佑孩子平安成長,也象徵兒童長大成人。

許多家長,帶著家裡16歲的孩子進行「做16歲」成年禮,從底下鑽過「七娘媽亭」、連續鑽三次,儀式完成後就是成年了,家長與孩子對未來也有所期許。

16歲少女:

「永保赤子之心,不要把這個世界的運行,視為理所當然。」

媽媽:

「做了16歲以後,孩子感覺就是大人了,對這個社會,會有一份責任。」

16歲少男:

「希望在學業的旅途上,可以更順遂。」

父親:

「三十年前,由我的媽媽帶我來這邊,三十年後,我帶我的小朋友來,希望,他在未來的人生,能夠更加努力,然後做好自己。」

16歲少男少女,還要登上喜鵲橋,把自己的願望寫在祈願卡,結在喜鵲橋上,用手觸摸神牛,祈求祝福,完成整套成年禮習俗。

將成年禮證書頒發給少男少女,台南市大家長賴清德也登上喜鵲橋許願。

台南市長 賴清德:

「祝福每個孩子,都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長大,未來事業鴻圖大展,家庭美滿幸福。」

16歲的少男少女們,穿著狀元服騎馬遊街,讓「做16歲」成年禮更有古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