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浪席捲亞洲城市造成多人死亡及限電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13日訊】罕見高溫天氣近日席捲北亞地區,造成南韓限電、日本熱死人及中國高溫等嚴重情況,目前已出現因高溫死亡或中暑的病例。

高溫天氣真的熱死人了!在日本,西南部的高知縣四萬十市,週一最高溫度達到攝氏41度,為日本有史以來出現的最炎熱天氣。而東京、甲府地區也都出現攝氏40度的高溫。

據官方統計,目前已知至少52人因熱中暑死亡。而因中暑送醫治療的人數多達四萬人,比去年同期至少增加三成。

南韓今年夏天不只得面對炎熱的氣候,還得忍受限電之苦。因為天氣太熱,導致兩座發電廠故障,韓國政府上週發布了電力緊缺預警,政府機關更是從週一(8/12)開始連續三天不開冷氣,,以節省電力,各商場室溫也不得低於26度,否則開罰。

今天南韓許多地區都高達攝氏34度,蔚山市更飆升至38.8度,打破韓國氣象局有記錄以來最熱的一天。

已經高溫炙烤一個多月的中國,華東華南地區超過40個縣市氣溫超過40度。據《中國日報》(China Daily)報導,上週上海城區,至少有10人中暑死亡。

專家分析,由於北亞地區的副熱帶高壓系統阻礙雲團形成,造成高溫天氣。但城市化速度加快以及全球氣候變暖也導致高溫現象加劇。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