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動產資訊平台 嘉縣民眾「e」把抓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13日訊】擁有自己的房子,是許多民眾的夢想,但是要如何找房子,卻讓人大傷腦筋?嘉義縣政府日前(7號)推出「住宅及不動產資訊服務平台」,民眾在進入網站後,可以快速查詢自己所需要的相關資料;同時也可以避免因不動產交易不夠透明化,而淪為冤大頭。

通過不動產資訊平台,民眾可以在網路上快速取得嘉義縣內所有土地和住宅不動產的相關資訊。

資訊業者 李信慧:「民眾過去可能要跨好幾個系統去查閱,我們現在整合在同一個平台上,用one step的一個概念,可以直接查全部的相關資料。」

嘉義縣綜規處資訊科技士 王銘宏:「有交易的部分,就要登錄,有強制;如果沒有登錄,就會被罰責。」

不過,一般民眾對於在網站上留下個人不動產相關資料,還是有顧慮。

民眾 林先生:「難免會擔心說,會不會有個資的問題。」

民眾 黃小姐:「登錄的(資料),好像也不是那麼的詳細,所以倒是還好這樣子。」

以空間化、圖像化規畫建置的「不動產資訊平台」,提供民眾在住宅和土地交易時,可以快速查詢、也讓市場交易資訊透明。

嘉義縣資訊科技士 王銘宏:「像這一筆,其實它是101到150,它是之間的某一個號,我們為了不讓人家知道(個資),所以我們就抓50號的一個範圍。」

除提供不動產、法規查詢等相關連結外,還有梅山太平、鰲鼓濕地和東石漁港等三處360度環景圖片,讓民眾可以身歷其境,欣賞特色景點風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