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書豪抵台 中文大進步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14日訊】新聞一開始,先帶您來看,豪小子回來了。美國NBA台裔球星林書豪,展開亞洲之旅,第一站就選擇他的故鄉─台灣。今天他除了從美國帶回小籃球送給機場球迷,展現親民作風,下午也挑戰全程用中文進行記者會,並恭喜中華隊男籃,在亞錦賽取得佳績。

「哈佛小子」林書豪,今天再度抵台,展開為期8天的密集行程。出發前還在臉書PO上這張照片,特地從美國帶小籃球送給球迷,下午記者會,也幾乎全程都用中文回答問題。

NBA球星 林書豪:「起床先會去重量訓練。」

主持人:「幾點起來?」

NBA球星 林書豪:「每天都不一樣。差不多可以九點到十點。現在我比媽媽早起。」

林書豪這次中文,果然進步很多,還拿出為了學中文,特別準備的小抄,秀給大家看。現場也特別祝賀中華隊,在亞錦賽取得佳績。

NBA球星 林書豪:「恭喜大家,我知道台灣已經很久沒有打贏大陸了,雖然後來的比賽沒有盡如人意,但還是恭喜大家。」

至於林書豪會不會加入中華隊?他也慎重回答,現在講還太早,還沒有到決定的時候。而林書豪上一次來台灣因為行程太趕,沒有機會參觀夜市,這次乾脆直接在台上,體驗夜市常見的,射飛鏢遊戲。

主持人:「現在就十個飛鏢好不好?」

「哈佛小子」林書豪就這樣,在台上玩起射飛鏢,不過習慣投籃的他,可能還不太熟悉,飛鏢的重量,連續五支竟然都沒中,只好進行罰球。

主持人:「我們到兩分線,就在這裡,這是兩分線。」

踏上罰球線,林書豪突然變的神準,接下來5支全中,命中率高達五成。這次林書豪也將連續第三年在台灣辦籃球營,指導學生提升球技。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吳柏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