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免不適任立委 作家導演教授齊發聲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14日訊】海外關注台灣民主影響力,台灣內部則有越來越蓬勃的公民力量。作家馮光遠等人,今天(14日)組成憲法133實踐聯盟,針對兩岸服貿協議等爭議話題,號召民間罷免不適任立委。

作家馮光遠抱病出席記者會,與導演柯一正、清大退休教授彭明輝等人,帶頭發起罷免不適任立委。針對只挺馬不聽民意的立委,發動地方民眾連署,提案罷免。

清大退休榮譽教授 彭明輝:「馬政府五年來做的事,都是為了不到1%的有錢人,跟惡劣的官商,而犧牲了絕對超過5%乃至20%台灣底層社會的民眾,各位,這是變相的極權統治。」

作家 馮光遠:「如果我們今天要來處理馬英九的問題,罷免是一個方式,可是它的門檻太高,所以我們認為我們今天如果要來處理,台灣現在很多的困境,我們覺得我們從立委下手,也許是一個方式。」

馬政府續建核四,開放兩岸服貿協議與近期洪仲丘事件,爭議延燒,引發民間抗爭不斷,民間團體希望展現更大的公民力量,從國會先開始,要把不適任的立委逐出立法院,讓政府有所警惕。

作家 馮光遠:「這個行動一旦展開,我們其實後續會有很多的行動跟著,到時候我們一定要把台灣人民的意志展現出來。」

不過要先罷免哪些立委,發起團體說沒有名單,歡迎民眾提出罷免人選,下一步利用網路號召,集結選區內反對民眾,只要跨過選區內13%的人數,就可以跨過罷免門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