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遇罕見高溫 三峽工程是幫凶?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14日訊】中國遭遇盛夏高溫,至少超過40個城市,氣溫超過攝氏40度,老百姓叫苦連天。到底是什麼原因導致了這次罕見的高溫天氣呢?有不少網民認為,創新的高溫恐怕與「三峽」大壩攔水和南水北調有關。我們來看專家的分析。

7月以來,中國南方上海、浙江、湖南、貴州等多個省分,高溫熱浪強度為1951年以來最高。平均降水量僅為99.2毫米,為1951年以來歷史同期最少。其中,浙江省奉化市最高氣溫已經突破攝氏43度,連續一週蟬聯中國「高溫之冠」。

據統計,截至8月8號,湖南、貴州、湖北、江西、浙江、重慶、安徽等大約有4682.5萬人受災,直接經濟損失263.9億元。

有專家認為,大陸高溫天氣的出現是由於北亞地區的副熱帶高壓系統阻礙了雲團的形成。但專家,城市化進程加快也是原因。不少網民就質疑,三峽大壩工程是幫凶。

水利專家 王維洛:「重慶按照中國(共)政府當時做的三峽工程環境評估報告來看的,重慶應該起碼能夠在最高氣溫降低4度,那麼就是說,重慶最高氣溫是不能超過38度,而今年重慶的氣溫已經達到42度,現在這個事實,就是推翻了中國政府所說的三峽工程對氣候的影響很小的這個結論。」

水利專家王維洛:「三峽工程送上馬以後,在今年重慶就多次突破它的最高氣溫,突破歷史最高氣溫,所以三峽工程也沒有發揮它的所謂的空調機的作用,沒有使最高氣溫下降4度,而是最高氣溫還有所增加。」

事實證明,三峽工程並沒有使重慶冬暖夏涼,反而成為一個大火爐。大壩成為人工屏障,水氣無法正常進出四川盆地循環交替,高溫就隨之而生。

中國高溫還在增加,民眾叫苦連天,天災還是人禍,當局仍欠外界一個真相。

新唐人電視 陳漢  黃億美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