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牆52周年 梅克爾走進課堂教歷史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14日訊】柏林圍牆是冷戰時期的產物,也是共產主義遭到世人唾棄,在歐洲土崩瓦解的一個重要見證。8月13號是柏林圍牆建造52周年紀念日,德國總理梅克爾獲得邀請,前往柏林的一所中學,化身歷史老師,教起了歷史課,重溫那段不堪回首的歲月,受到學生的熱烈歡迎。 (主播修)

學生向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獻上了鮮花,隨後梅克爾(Angela Merkel)與眾人一起走進教室,為12年級生,上了一堂45分鐘的歷史課。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8月13號是柏林圍牆建立52周年,同一年,也就是1961年,我開始上學讀書。我最喜歡語言課,也喜歡德文課和數學。」

梅克爾開始回憶自己當天的上課經歷,輕鬆的授課氣氛讓學生們印象深刻。

中學學生 李科玲(Lea Quiring):「她給我們講了很多她自己的生活,學生時代與朋友們的經歷,某種程度上是很私密的經歷,而且她很愛笑。」

走入民間,化身為歷史老師,同時給學生們上了一次不同以往的歷史課,梅克爾此行可說是大受歡迎。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