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杰樑醫師慟逝 中醫師提保腎建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14日訊】提到食安議題,就會讓人想到,日前辭世的林杰樑醫師。他生前教導國民健康飲食,愛腎、護腎。中醫師提醒民眾,一定要少吃合成食品、不可以憋尿,還提供幾個簡單小動作,讓您在平時就可以做到腎臟的保養。

俠客良醫林杰樑,洗腎30年,倡導無毒飲食。根據資料顯示,台灣洗腎人口高達7萬名,高居世界第一。腎臟跟肝臟一樣,都是沒有神經的器官,生病了也不易察覺,不要在腎臟累積毒素,正常排便是重要的關鍵。

中醫師 吳國斌:「腎不好,小便越來越少,量都不多,(排毒)最大的管道,還是在大便,大便可以把一些毒素排掉。一些宿便它會有些毒素會發酵,它毒素會通過血液吸收回身體,會產生一些毒性反應。」

中醫師做示範,幾個小動作幫助正常排便。

中醫師 吳國斌:「通常大便都卡在這個位子,斜斜過來這邊,所以我們可以用三個指頭叉到鼠蹊這個地方,開始壓下去,這樣揉一揉、輕輕的揉,當然是躺在床上做比較好。」

揉的深度要凹陷下去,大約一個指節。每30秒往上揉,直到肋骨這個區域。另一個簡單的小動作,就是揉耳朵,也有助於腎臟的保養。

中醫師 吳國斌:「中醫有種講法叫腎開竅於耳。你只要把它捏一捏把它捏熱,把它搓熱就可以,讓你的能量氣血這邊把它弄順。」

醫師也提醒,切記不可憋尿,還有少吃人工合成的食品,醫師的話要仔細聽,因為還是老話一句,預防比治療更重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