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軍事監獄熄燈 243軍囚今完成移監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15日訊】新聞頭條,帶您看到,從陸軍下士洪仲丘案掀起的台灣新 公民運動,推進軍審回歸司法。全台唯一一座軍事監獄也面臨裁撤。今天清晨,台南市六甲區軍事監獄,共分八個批次,移送2百多位軍事犯到全台11個司法監獄,這也是臺灣史上最大規模的軍事犯移監行動。

清晨六點,台灣史上最大規模軍囚移監展開,由台南警車開道,移監地點的警車緊隨在後,第3輛是武裝憲兵車,後頭是押解軍囚的警備車,載運軍囚生活用品的搬家公司貨車也一起出發。

台南軍事監獄原本預計有254人移監,但扣除保外就醫、法院借提,實際移監人數為243人,在上午11時前已全部到監,但軍監代表,很低調。

台南軍事監獄政戰處長 謝明伸:「各位辛苦了,謝謝各位,(高雄、宜蘭的部份呢),處長,對不起。」

法務部次長 陳明堂:「法務部政務次長 陳明堂:「本次移監以後,矯正署所屬相關監獄,對軍方移送的人犯,將會本於平等原則,跟一般受刑人的相同處遇,並且協助軍監移送來的受刑人,盡快適應新的環境。」

台灣唯一一座軍事監獄熄燈,吸引大陣仗媒體,住在附近的民眾,也來拍照留念。

民眾:「希望市長,把這裡變成監獄博物館,好像綠島一樣,對地方比較有幫助。」

陸軍下士洪仲丘體罰致死案,掀起全台公民運動修軍審法,除了軍囚移監,178件案件也將移到全國24個一般法院。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南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