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氣象局提早預警 熱低壓形成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15日訊】這兩天的午後大雨,一掃先前的高溫悶熱,不過要提醒您注意颱風動向了。雖然台灣東方海面的熱低壓都還沒有形成,但是氣象局昨天(14日)已經先提前預告,由於低壓距離台灣很近,一旦形成熱低壓或颱風,就會對台灣造成影響,所以提前發布,未來一週,全台灣各地都會機會下雷陣雨。

進入氣象局的網站,點選預報,再點選天氣概況,出現這一行字,「16日起台灣東部海域易有熱帶系統發展」,熱帶系統就是熱帶性低氣壓,不排除形成颱風,氣象局罕見地在週二,提前三天就發出預警。看看北部天空一片灰濛濛的,感覺溫度也比之前陰涼許多,風雨欲來。

氣象局課長 陳怡良:

「它距離我們有機會非常靠近,這樣子的情形代表,我們可以反應的時間其實是很短的,所以我們特別在資料到達一定程度證據以後,就提醒大家要特別注意。」

透過衛星雲圖可以看到,台灣上空被一大片白白的雲層遮住,東部海域有一個、兩個低壓,左邊有移到中國華北的尤特颱風,台灣附近轉為大低壓帶環境,這樣低壓帶常常是發展熱帶系統的溫床。

氣象局課長 陳怡良:

「台灣未來一個禮拜,受到低壓帶的影響,各地的天氣都非常不穩定,都有機會出現短暫陣雨或雷雨,不排除局部地區有可能出現大雨或豪雨,尤其是午後。」

雖然無法明確預測位置,不過,熱低壓不排除在自家門口形成,到時候全台灣馬上就會受到影響,提醒民眾這幾天要留意颱風動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