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衛民主自由價值 港台公民力華人示範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15日訊】八月三號,25萬台灣公民到總統府前為洪仲秋虐死案討真相,隔一天八月四號,3000香港市民,為香港特首梁振英政治處裡的女教師林慧思挺身而出,痛斥港共治港。港台公民近期不約而同捍衛公民權利的大規模集會抗議,引起國際媒體的側目,台灣對華廣播的中央廣播電台請法輪功人權律師談港台蓬勃的公民運動對華人社會的啟示及影響。

25萬人群聚凱道為洪仲丘送行,和平理性的場面震撼華人世界,不需政黨動員,每個人都為了心中的公理正義,站出來,只要求一個真相。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 朱婉琪:「25萬人給了所有在台灣的公民團體,一個非常好的示範。這是一群默默無聞的人,可是她如果議題正確,她跟普世價值,跟人的生命權、財產權、真相、正義站在一起的時候,她可以喚起台灣人民基本上面的,那個價值和情感,然後他能夠站出來,而且那麼的井然有序,我覺得中共應該要看到台灣這一點的可怕。」

幾乎同一時間,香港,也有一場3000香港市民,街頭聲討為法輪功仗義執言,卻遭抹黑的林慧思老師。一國兩制下的香港,回歸16年來,反共聲浪日趨高漲,2010年萬人反高鐵、2012年9萬人反國教,今年更發起佔領中環行動。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 朱婉琪:「一國兩制的想法本身就是一個病態和變態的做法,中國人民本來就應該享有完整的自由,為什麼一個國家的人民,有一群人是民主法治,有一群人是要專制的?如果台灣人前進到中環去的話,那個意義就更高了,那等於對於整個專制體制的一個不同意。然後來看兩岸三地的意志是什麼?不要忘記,中國人也可以到香港參加佔領中環。」

央廣節目主持人楊憲宏:「陳光誠來台灣的時候,問了台大校長,一個問題,說台大有沒有設解毒機制?他(台大校長)說,這個社會就是一個天然的解毒劑,解毒劑。應該是要繼續保護台灣才對,台灣的價值,而那個價值不是任何政府宣傳的。」

民主自由普世價值,兩岸三地公民自發捍衛,益發成熟的港台公民行動,都讓中國大陸民眾,點滴在心頭。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