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手機黏著度高 Google:App商機龐大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15日訊】台灣人使用智慧型手機的黏著度高達亞太第一,也帶動行動商機和應用軟體成長,Google臺灣董事總經理簡立峰今天指出,台灣的開發者實力其實很強,未來很有機會,把影響力拓展到全世界。

即時訊息、語音通話,加上可愛的動畫貼圖,還可以讓使用者在螢幕上,邊畫邊聊。這款通訊軟體Cubie,堪稱台灣版的LINE,現在在全球已經突破,800萬用戶。

Cubie公司執行長 馮彥文:「我們特別有強調,畫圖、照相、Youtube這些影片的功能,主要是因為我們發現,做這些事情的使用者,更容易留下來。」

迎戰日本的LINE、中國的微信和What's App等規模十幾二十倍大的熱門通訊軟體,台灣的Cubie眼光放遠,目標達到全球一億用戶。

來自台灣的,技術型網路創業還有這一家,用影像畫面來辨識商品的,行動影像辨識。

創意引晴公司執行長 黃俊傑:「我想要蒐什麼東西,我只要拍一張照片,他上傳到雲端,我就會到資料庫裡面把這個商品蒐出來。或我要找一瓶酒,這是哪裡生產的,我只要拍一張照,他就可以跟我講。」

行動裝置越來越普及,最近一年台灣智慧型手機使用率成長超過50%,使用頻率的黏著度也高居亞太第一,進而帶動,應用軟體開發商機。

Google臺灣董事總經理 簡立峰:「台灣的開發者其實實力也非常強,我們可以預期商機非常大,好的APP(應用程式),能夠發揮軟硬整合的,更可以跟台灣的電子產業,做一個整合跟帶動。」

Google台灣董事總經理指出,未來行動商務的開發和許多關鍵性應用,可以從台灣出發,進而走向全世界,創造全球影響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吳柏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