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仔、圓圓 昨晚首度一起過夜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15日訊】昨天(14日)木柵動物園,在小貓熊圓仔出生後,首度讓牠和圓圓一起過夜,園方發現,圓仔很喜歡在媽媽懷裡鑽來鑽去,母女倆互動情形良好,動物園評估圓仔的眼睛,再過幾天就會睜開!

出生40天的小熊貓圓仔,雖然眼睛還沒睜開,卻非常活潑好動,現在牠一眠大一吋,重達2040公克,體積越來越大,圓圓想把圓仔抱進懷裡,得考驗牠當媽媽的功力。

貓熊繁殖中心召集人 張志華:

「剛出生的時候,牠是含圓仔的身體,慢慢的牠會含圓仔的頭部,之後頭部沒辦法含的時候,牠會含牠的頸部,等於頸上的皮把牠含起來。之後牠會用牠的手把牠撥在自己的胸前。」

台北市木柵動物園,在圓仔出生後,經過專家團隊詳細評估,在星期三(14日)首度讓母女倆一起過夜,共享天倫之樂

貓熊繁殖中心召集人 張志華:

「圓圓在真的很累的時候,牠也會把小仔放到旁邊,牠也會距離圓仔稍微遠一些,大概距離一兩公尺這麼遠,避免牠不小心翻身會壓到。當然我們的小仔也是,小仔趴在那邊也睡得滿好的。」

其實每個動物,都會有「抱仔」的行為,從體積最小的無尾熊到長臂猿,只有穿山甲寶寶,得靠自己爬到媽媽身上。動物園預告,圓仔眼睛即將睜開,應該很快就可以和大家見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