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狂犬病 寵物進離島需有防疫證明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15日訊】台灣狂犬病疫情不斷,目前已經累積到82例鼬獾確診,即使處在離島的小琉球居民也很擔心。為了維護島內安全,官方禁止沒打疫苗的寵物入島,從2013年8月至明年的7月底,為期一年的管制,希望遊客能配合。

暑假期間,幾乎每天破萬人次的遊客數量,遊船來來往往不斷接送著,隨著本島狂犬病動物疫情增加,離島前線檢疫工作更不能掉以輕心。

海巡署屏東鹽埔所所長 曾建仁:「攜帶犬貓至琉球鄉的時候,要攜帶有關施打狂犬病疫苗的證明,也希望民眾都能夠隨身攜帶。」

依規定,攜帶動物一定要檢附施打疫苗證明才能讓動物登船,為了安全,遊客都很配合。

台中 民眾:「(會麻煩嗎?)麻煩?不會,應該的。」

船長 李先生:「他們都很願意配合,這個是乘客的安全,不能傳染,我們要把關好。」

海巡署屏東鹽埔所所長 曾建仁:「在執行勸導的部分,狀況大致良好,民眾都能夠配合。」

民眾:「狂犬疫苗都有打,忘記帶證明來。」

至於忘了帶證件的遊客,船家也有退票機制,當您要帶寵物到離島遊玩時,請不要忘記隨身攜帶施打疫苗證明文件,以免可愛的寵物不能和主人一起遊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簡陳如 林美華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