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低壓距250公里 恐成颱隨時警報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16日訊】先帶您來關心這個週末天氣如何。 正如氣象局預測,今天早上八點,在台灣東方海面上出現了新的熱帶性低氣壓,由於它非常靠近台灣,加上週遭環境水氣多,熱低壓隨時都有可能增加成第12號颱風"潭美",一旦形成,氣象局隨時都會發布颱風警報,也請民眾要多加留意。

最近台灣天氣熱,連附近海面上的熱低壓也一個接著一個生成,但不同於先前幾個颱風尤特、奇比都打擦邊球,這回熱低壓在距離東海岸250公里海面上生成,直接威脅台灣地區。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羅雅尹:

「原本在台灣東南方海域的低氣壓,在今天早上八點,已經形成一個熱帶性低氣壓,未來它會朝東南的方向,慢慢移動。可能在這一兩天之內,也不排除有機會發展為輕度颱風。」

氣象局緊盯熱低壓動態,原因之一就是台灣附近週遭有大低壓帶,加上海水溫暖,熱低壓隨時都有可能增強成,今年第12號颱風"潭美",路徑還很怪異,根據氣象模式的預測,它有可能是逆時針,在台灣北部海面畫個半圓形,到時海、陸上颱風警報會一起發布。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羅雅尹:

「從下週一之後,隨著它慢慢再往台灣這邊接近,下週二到週四這段期間,可能是離我們比較近的時候,所以到時候各地出現陣雨或雷雨的情況不僅會增加,雨勢或下雨的時間,也都會再明顯加強。」

就算沒有升格,熱低壓也可能在未來三四天,為北部、東半部帶來明顯豪雨,由於熱低壓,已經到了家門口,氣象局呼籲民眾,最近幾天少到海邊戲水,也要多留意氣象報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