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回流振經濟? 林百里:先解決缺工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16日訊】政府推動台商回流,改善台灣悶經濟,但上市筆電公司大老闆林百里呼籲,要政府先解決台灣缺工問題,才能在大陸工資上漲,工安事件頻傳的當下,多一點誘因吸引台商回流。而電子業代工毛利率逐年衰退,林百里轉型發展雲端商機,成績亮眼,就連有10億用戶的臉書,用的伺服器,都來自台灣 。

每天近五億人上的臉書,伺服器就來自台灣廣達,大環境不景氣,筆電代工廠創新求轉型,林百里搶攻雲端伺服器商機,單單去年,營收進帳一千億。

廣達董事長 林百里(2013.8.14):「我發現(雲端)『儲存』,是那個…很大的機會,因為(電腦)運算喔,你算一下就結束了,就不用了,『儲存』是只有增加,不會減少。」

電子業毛利率逐年縮減,筆電代工受平板電腦侵蝕,廣達今年預估筆電出貨4400萬台,比去年減少18%,近年廣達代工廠漸漸移往大陸,是否回流,林百里呼籲政府先解決缺工問題。

廣達董事長 林百里(2013.8.14):「很多產業都想回到台灣,但是就沒有辦法找到勞工,有些東西不是成本問題,是有沒有勞工的問題。」

比起成本、工業用地,林百里認為,高勞力產業缺工更是急迫,政府推動台商鮭魚返鄉,卻始終在缺工問題上懸而未解。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芝瑄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