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規模6.5地震 大樓疏散人員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16日訊】星期五(16日)紐西蘭首都威靈頓以南發生芮氏規模6.5的大地震,引起威靈頓區域大樓人員及居民的驚慌失措地疏散,所幸並沒有造成重大損失。

這次地震衝擊紐西蘭南島北端的小鎮塞登(Seddon)附近,為離地面8公里的危險淺層地震;與在2011年基督城一起芮氏規模6.3地震類似。當年基督城地震奪走185條人命,數萬棟房屋受損,基督城市中心幾乎全毀,經濟損失150億美元。

紐西蘭塞登鎮居民 瑪帝沙(MATISHA):「地震開始時我還滿冷靜,但是當下樓時突然就感到驚慌失措;當時我真希望下一個地震不要再來,是的,我感覺這裡一點也不安全。」

消防局表示,對於評估地震造成的損害目前還太早,但是已經有建築物表面及玻璃受到損害,還有超市架上物品翻落下來。

民防部長 尼克‧凱:「據報告顯示沒有(人員)嚴重害傷,沒有主要的(建物)結構損害;所以,我給人們的忠告是保持冷靜及要有耐心。」

根據太平洋海嘯警告中心表示,即使這次地震有一系列的餘震強震,但這次地震並沒有激發出海嘯警告。

新唐人亞太電視 吉米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