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女深情 圓圓護圓仔無微不至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16日訊】木柵動物園,最近這幾天,增加大貓熊圓圓和圓仔的相處時間,園方長時間觀察,發現圓圓非常盡責,只要一聽到女兒的叫聲,都會馬上跑過來,照顧圓仔,生產後40天,圓圓從初期的生手媽媽,已經變成淡定媽媽了!

聽到女兒呼喚聲,大貓熊圓圓,不管正在做什麼,都會立刻給圓仔送上一個愛的抱抱,就算有時候,累到打瞌睡,眼皮都快睜不開,圓圓只有舔舔舌頭,卻絲毫沒有闔眼。

木柵動物園秘書 張志華:

「只要圓仔隨便叫一聲,媽媽就非常緊張,一直到現在,圓仔偶爾撒嬌的叫一聲,媽媽就比較不以為意,當然對動物來講,牠需要尿尿,牠需要便便,牠需要肚子餓,牠需要呵護,這方面來講圓圓都越來越能夠掌握牠的狀況。」

出生41天的圓仔,體重飆破2100公克,除了吃飯和便便,大部分時間都在睡覺,有時候牠舒服的趴在圓圓軟綿綿的肚皮上,偶爾伸個小懶腰,或乾脆把媽媽的熊掌當成枕頭,調皮的睡個四腳朝天。

木柵動物園秘書 張志華:

「牠們之間兩個的互動,也慢慢會比較平順一些,我們也可以看到,我們的圓圓從新手媽媽,到淡定媽媽的一個過程。」

動物園預告,圓仔的眼皮,開始出現裂縫,也有分泌物,代表眼睛很快就會睜開,等牠出生5個半月後,就有機會和媽媽一起公開亮相。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