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房屋實價登錄 首購平均40.9歲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16日訊】不過要在台北市定居真的不是那麼簡單,因為 台北市政府分析實施一年的實價登錄資料,發現台北的首購族年齡平均40.9歲!即使民眾買相對便宜的房子,一坪也在30到50萬之間,所以有人說,台北人買房子比高雄人難二倍以上!

三千萬,六千萬,還有74坪賣一億多的,台北房價貴得嚇人,成交量最多的房子,房價也要1千到1千5百萬!台北市政府地政局分析「實價登錄」實施一年以來,北市首購族的平均年齡是40.9歲。

民眾:

「一坪大概都五、六十萬以上吧!總價大概一千五到二千萬。大概四、五十歲左右才有可能有自己的房子。」

民眾:

「台北市漲得太多了,漲得太離譜了啦,對對,所以年輕人是很辛苦,真的,這一代的年輕人真的很辛苦。」

台北居大不易,房仲業者統計,全台購屋壓力最大就是台北市,平均總價將近一千五百萬,房價所得比是11.9倍,新北市其次要808萬,房價所得比是8.7倍,愈往南愈便宜,台北人買房子比高雄人難二倍以上!

北市府地政局副局長 潘玉女:

「從去年的八月一直到今年的四月,緩步的上漲是6%。」

北市的房價漲幅,居然比經濟成長率還要高,像台北市最貴的豪宅,依實價登錄的資料顯示,每坪高達270萬,總價要5.4億,豪宅帶頭漲價,中古屋價格跟著飆,難怪民眾望房興嘆,大喊買不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