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原豆巧克力 甘甜酥脆滿口香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16日訊】午後來杯香醇濃郁的咖啡,實在是人生一大享受,但是咖啡除了可以泡來喝之外,您可能沒吃過咖啡豆。在嘉義大埔的咖啡業者林飛宏,將新鮮烘培好的咖啡豆包進巧克力中,特殊的口感,令遊客驚豔。透過鏡頭帶您一起去嚐鮮。

咖啡豆的酥脆,加上巧克力的香醇,一口咬下,風味獨特的組合,每一口都讓人口齒留香。

民眾 陳善文:「吃起來既有巧克力的濃郁,又有咖啡豆的香味。」

民眾 洪艷玉:「第一次,還滿新鮮的,滿新奇的,口感還算滿不錯。」

民眾 陳志垣:「這個口味,不輸世界上最好的巧克力,(咖啡豆)烤得非常的適中。」

以咖啡豆為內餡,包裹著香濃巧克力糖衣,這個創意竟來自於一個意外。

咖啡業者 林飛宏:「我姪女她把咖啡豆打翻在巧克力裡面,那個巧克力溶的,當時我就拿起來試吃看看,吃完之後就覺得說,巧克力跟咖啡豆還滿搭的,靈機一動,我就想說,看是不是可以做出一樣產品出來。」

利用自家栽種烘焙的咖啡豆,林飛宏研發的原豆巧克力,一開始並沒有得到家人的支持與認同,過程中也遭遇多次失敗。

咖啡業者 林飛宏的媽媽:「剛開始在做的時候,我就笑他,唉呀!做這些都是孩子玩的東西,做這個哪有什麼用!」

咖啡業者 林飛宏:「炒掉然後不適合的(咖啡豆),至少20公斤應該有。一次一公斤至兩公斤(咖啡豆)這樣子,意思就是說一二十次是炒壞掉的。」

除了選擇新鮮有機的咖啡豆外,烘焙的技巧也很重要。

咖啡業者 林飛宏:「烘焙出來的咖啡豆不會脆,吃起來口感不好,會刺刺的,就是會有渣,吃起來會有咖啡渣。」

不僅外型討喜,口味也讓人驚奇,對愛吃巧克力的人來說,又多了一種新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