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仔眼睛半開 視線還朦朧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17日訊】台北市立動物園可愛的貓熊「圓仔」出生後第41天,終於睜開眼睛了,雖然目前眼睛只有半開的程度,還不能看清楚外面的世界,但園方說,最快在1、2天,「圓仔」眼睛就能夠完整打開,到時候和「圓圓」就能母女倆相見歡!

小圓仔不斷發出叫聲,拼命抬頭,小小的眼睛,努力想睜開,難道妳已經迫不及待想看看大家了嗎?

一般熊貓45天才睜開眼睛,「圓仔」算是早熟,第41天,眼睛就有半開程度,動物園說最快再1、2天,「圓仔」就能完整打開眼睛,和媽媽「圓圓」母女倆來個相見歡。

台北市木柵動物園祕書 張志華:「開眼,牠的視力慢慢有的時候,牠對於環境的探索就會比較多,剛剛講牠嗅覺已經有了,再過來就是牠的視力,原則上在貓熊來講,牠的四肢要能夠支撐起牠的身體的話,大概需要3個月到3個半月的時間。」

這陣子在圓圓的照料下,圓仔慢慢健康長大,三不五時也會把「圓仔」抱在懷裡,哄她入睡,但其實為了激發圓圓的母性,動物園可是下可苦工。

靠的就是這支機械貓熊,除了在上頭沾染圓仔的氣味,裡頭內建的藍芽喇叭還不時發出「圓仔」的叫聲,果真吸引圓圓的注意。

台大生物產業機電工程系副教授 周呈霙:「3顆馬達就是負責牠頭部、前肢跟後肢的動作,聲音我們錄了四段的聲音檔,分別是牠肚子餓,牠吃飽,牠正在睡覺以及牠在睡夢中被抓起來的聲音。」

聽到圓仔的消息,一早動物園貓熊館也擠進人潮,只不過沒看到圓圓跟圓仔,只剩下團團一個人,開心地吃著竹葉,雖然很可愛,但小朋友難免覺得好可惜。

家長:「對,有一點失望,我們是太早來了。」

別擔心!園方說,小貓熊「圓仔」,最快再等半年,就能夠出來和大家亮相,這陣子只好請民眾再等等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