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鏽鋼文創精品 開拓台灣軟實力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17日訊】有感於台灣金屬工業技術非常精良,但相對的整個市場毛利卻逐年下降,從事會計師工作的吳素環,開始投入不鏽鋼的文創精品行列,結合年輕設計師和製造工廠,開發出不鏽鋼精密飾品,五年來參加國外展示會,好評不斷,讓國外客戶見識到台灣的軟實力。

這不是紙雕,也不是筆雕,完完全全採用台灣不鏽鋼所做出來的文創品,雕工之細緻,充滿時尚和東方文化特質,改變大家對不鏽鋼冰冷的既定印象。

不鏽鋼文創品開創者 吳素環:「我們去幾次去國外參展,外國客戶看到我們的不鏽鋼鏤刻球燈,都非常驚訝,這球燈上過像法國『美麗佳人雜誌』,評等都非常的高。」

原本從事會計師工作的吳素環,家族大都從事金屬工業,她覺得台灣的不鏽鋼技術雖然精良,但是毛利率卻逐年降低,於是轉型投入不鏽鋼文創精品製作,整合年輕設計師和製造工廠,經過五年的磨合,目前的作品已經非常成熟。

設計師之一 邱龍昌:「這裡頭部分有些小細節,我盡量在整體部分,可以讓我們使用者在看到這樣子東西,會會心一笑。」

吸睛的作品包括,應景的聖誕樹,還可以當耳環收藏區,充滿地方元素的北橫橋墩。此外,還把不鏽鋼的精密技術,運用在3C產品。

不鏽鋼文創品開創者 吳素環:「像這手機這個喇叭洞,就是用這樣精密的技術,我們其實是台灣第一個把這樣子的技術,原先都隱藏在各種產品裡面,第一個把它發揮,然後讓大家來看到。」

跳脫傳統鐵工業的經營模式,吳素環開創出不鏽鋼精細文創的藍海市場,展現台灣工業的軟實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