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颱潭美成形 最快週二海警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18日訊】今天(18日)早上8點位在台灣東邊的熱帶性低氣壓,已經升格成今年第12號颱風「潭美」,由於輕颱潭美在週一就會開始轉彎,回頭直撲台灣地區,加上有機會增強成中度颱風,氣象局預告最快週二就會發佈海上颱風警報。

兩個熱低壓在台灣東海岸的家門口徘徊好久,到底是合而為一,還是分開各自成為颱風,週日終於有答案!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蔡耀德:

「12號潭美颱風,它是今天早上八點形成的,那它現在的位置是在鵝鑾鼻的東南東方大約700公里的海面上,估計最靠近我們影響最大的時間,是在21、22號這兩天,也就是星期三跟星期四。」

受到大低壓帶環流牽引,北邊熱低壓,未來將以逆時針方向,朝北部衝來,不過週一就會減弱消失,反倒是南邊熱低壓升格成輕颱潭美,別看暴風圈正遠離台灣,週一它就會拐個彎,回頭衝向台灣,最快在週二下半天,氣象局就會發佈警報。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蔡耀德:

「不排除20號的下半天,就可能先發海上警報,然後差不多一天之後發陸警,首當其衝那東半部的天氣,就會比較影響,還有北部的地區,受到它的影響也會比較大一點。」

目前美國和台灣預測潭美中心會通過北部,日本則預測潭美登陸東半部,加上在大低壓帶加持下,氣象局也不排除潭美增強成中度,對台灣威脅性相對大增,而且週六之前,在大低壓帶和颱風的雙重影響下,全台都會容易出現陣雨或雷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