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黨中央委員選舉 連勝文第三名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18日訊】黨政方面的焦點,國民黨在昨天(17日)選出第19屆中央委員,馬總統提名210位候選人,有33人落榜,當選率只有84%。其中大埔拆遷爭議,似乎沒有影響到苗栗縣長劉政鴻,中央委員得票排名他衝到第30名,而國民黨榮譽黨主席連戰的兒子連勝文,名次更躍升到第三名

(2013.08.17):

「市長好!市長好!」

連勝文一到投票現場,馬上就有人喊出選市長,這樣的聲音幾乎沒有間斷。

(2013.08.17):

「選市長!市長!市長!」

連勝文的高人氣,也展現在國民黨中央委員選舉結果上,第一名是立委黃昭順,排名第二的是前立委李全教,連勝文第三,4年前中央委員選舉排名第11的他,這回大躍進。

台北市議員(國) 秦慧珠:

「如果只是台北市長的話,外縣市的票不見得會投到連勝文的身上,所以它應該是一個整個黨內全部的力量,反對馬英九的人馬,大家要彰顯一個共主,所以就挑了連勝文。代表著反馬英九勢力的大集結。」

馬英九提名的210位中央委員選舉結果上,有高達33人落榜,當選率84%,比起4年前吳伯雄提名的當選率96%,實在低了不少。

因為大埔拆遷爭議不斷的苗栗縣長劉政鴻顯然不受影響,排名從4年前的73上升到30名,因為胞弟涉及弊案的彰化縣長桌伯源名次也保住顏面,倒是逃過彈劾案的基隆市長張通榮,名次從46掉到173。

(聲源) 國民黨立委 紀國棟:

「劉縣長他其實在黨內這塊,他的人員算不錯。可是因為大埔事件的延燒,對他那些黨內有所謂游離票,游離票也是有影響,所以如果沒有大埔事件,我相信他的名次還會往前衝。」

選舉結果以全國農漁會立院系統還有縣市長為主的60聯盟是最大贏家,各路人馬紛紛搶進黨內權力中樞插旗,後馬時代黨內生態政治佈局,一場中央委員選舉已經可以一窺端倪。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